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国际志愿者日丨致全市志愿者的一封信

来源: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2-05
 
 
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各志愿服务组织: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谨向全市66万多名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真诚的感谢!向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城乡基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一件件小事、一个个善举传递温暖、传递爱心、传递感动,体现了昭通“志愿之城”的温度,成为社会文明进程的生动名片,为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特别是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干部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交通、疫情防控、文明旅游、文化文艺、助学支教、智慧助老、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安等志愿服务,有力助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生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我们不断加强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广泛宣传展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培育和壮大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选树推介,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广泛发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队伍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深入各单位、学校、医院、街道、社区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8+N”活动,积极发起99公益日“昭通志愿”项目线上线下筹款,团结凝聚志愿力量。

       我们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广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绿美昭通”建设,强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当先锋、争做贡献,打造“昭通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是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示范者。让我们携手努力,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昭通的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昭通市文明办  
  
2022年12月5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