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昭通市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来源:昭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昭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朋友们:

       “一老一小”不仅是党和政府的“心头事”,更是万家灯火的身边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昭通市“十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多一点关注。如果您身边的孤残、留守等困难“一老一小”群体在生产生活等方面遭遇突发困难,请及时联系当地民政部门。

       多一点关爱。弘扬尊老爱幼传统,发扬邻里互助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一老一小”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多一点奉献。大力传承雷锋精神,有时间就来做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困难老人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向社区需要帮助的老人、儿童,特别是分散供养特困老人、高龄独居老人、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最柔弱的群体”提供“最温暖的服务”,共同为“昭通志愿”贡献力量。

中共昭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昭通市民政局
      
2024年3月5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