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化产业

喜讯!盐津县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7日,近年来,云南省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建成中国最美丽省份、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按照省级引导、地方自愿、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持续推进的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方面。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有12个州市、县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分别是:西双版纳州、石林县、保山市、华宁县、盐津县、洱源县、屏边县、楚雄州、怒江州、昌宁县、双柏县、南涧县。6个地区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分别是:腾冲市、元阳哈尼梯田遗产区、贡山县、华坪县、大姚县、西畴县。

  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方面。截至目前,已有1个省级生态文明州、21个省级生态文明县(市、区)和615个省级生态文明乡(镇、街道)获得省人民政府命名。同时,有1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30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已上报省人民政府待命名。

  同时,云南省有3个单位和3名个人获得中国生态文明奖。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善洲林场)、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元阳分局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昆明市石林县鹿阜街道办阿乌村党总支书记杨金富、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主任科员周坤、楚雄州双柏县爱尼山乡力丫村支书普友华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称号。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就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