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昭通新闻 > 市直新闻

昭通市举办2023年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培训

来源: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6日,昭通市2023年首次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培训举行。旨在深化拓展昭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市区有关部门和昭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1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创文办主办。2022年以来,昭通市不断推进文明实践,举办专题培训班,志愿服务深入开展,组织市级志愿服务沙龙、展示交流活动12期、线上线下培训4期,县级文明实践培训22期,组织“学雷锋”系列活动,发起99公益日“昭通志愿”项目筹款,以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为重点,建立志愿服务站点257个。“困境老人爱心菜篮”“爱心爸妈”项目入围第二届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大赛银奖、铜奖。截止2022年12月,昭通市有注册志愿者75.16万名,服务时长累计1226万余小时,其中有服务时长人数40.7万余名。文明实践志愿队伍不断壮大,领域不断拓展,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培训中,创文办老师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五类活动,县(市、区)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以图文并茂的实际案例将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活动组织、注意事宜等作了生动阐释。市文明办领导结合当前文明实践工作作指导,要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提前筹划2023年“3.5”学雷锋纪念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绿美行动 云岭志愿”为主题,广泛开展植树造绿、社区补绿、城乡护绿、生态宣讲、法规普及、绿色生活理念、生态环保行为习惯培养等志愿服务活动。县区、行业部门间要加强协作联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力量,以文明实践中心或者总队名义开展好活动,各文明实践所、站要常态化开展好“8+N”志愿服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