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昭通新闻 > 市直新闻

昭通市召开2023年扶志扶智工作暨移风易俗会议

来源:昭通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3年1月18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平台、三机制”建设的重要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布置2023年相关工作,昭通市召开2023年扶志扶智工作暨移风易俗会议,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同步连接到11县(市、区)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云南省2022年移风易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听取了教体、人社、民政3家成员单位工作发言,巧家、永善两县作了经验交流。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作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做好“促就业、稳增收、移风俗”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扶志扶智教育活动,激发基层群众振兴合力、焕发基层村镇致富活力、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素质、筑牢基层群众精神家园,要进一步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革除陈规陋习。要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群众安定祥和过春节,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