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昭通新闻 > 市直新闻

【绿美行动】“绿美云南·昭阳在行动”主题活动暨城乡绿美“双十行动”启动

来源:昭通日报 莫娟 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8日,“绿美云南·昭阳在行动”主题活动暨城乡绿美“双十行动”启动仪式在昭阳区凤凰山森林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参会的干部群众参观了城乡绿美“双十行动”展板,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使者,做“绿美昭阳”的支持者、参与者、守护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干部职工、群众、志愿者拿起铁锹、锄头,放置树苗、挖土填坑、提桶浇水……“坑要挖80厘米,这个坑还不够深,一定要做到精细化种植!”林业技术人员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查看,进行技术指导,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的景象。400余名干部群众三两成组,分工协作,道道工序一丝不苟,每个流程都认真细致,尽管衣服上溅上了泥土,但大家丝毫不在意,依然卖力地干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一棵棵雪松迎风挺立,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身穿红色、黄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无疑是活动现场最亮丽的风景,莫飞就是其中一员。看着自己刚挖的树坑,他自豪地说:“能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很幸福,我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一片片绿色的希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绿化作贡献。”



据悉,昭阳区自2022年启动城乡绿美三年行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严格落实省市要求,推动实施“十大绿化美化工程”,植树860万株,建成了一大批绿化美化项目,对旅游景点、集镇、村庄、公路沿线、面山等进行植绿添绿,增加了生态绿量、提升了绿化质量,城乡绿美三年行动取得了“开门红”。为高质、高效推动全区全域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工作,昭阳区将针对全区城市面山、城镇、村庄、水域、公路、村道、校园区、景区、工矿园区、陵园墓地等10大区域为实施重点,坚持与创文创卫、城市河道治理相结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抓好打造绿美街道、绿美社区、绿美村庄、绿美公路、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厂区、绿美景区8个重点,提高城市绿化美化水平,做强做美昭通中心城市,围绕生态避暑城市定位,全面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谱写好“大美昭通”的昭阳篇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