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昭通新闻 > 县区动态

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水富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庆元宵活动

来源:水富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6
2月5日,水富市多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欢乐闹元宵·文明扬水富”元宵节主题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响起,两条金色长龙在广场上翻腾起舞,活灵活现的龙在舞龙者手中欢腾起舞,时而柔和缓慢,时而热烈欢腾,队员们配合默契,队形整齐,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传统文化与视觉盛宴,带动了现场群众一阵阵欢腾和喝彩。舞龙《中国龙》、车灯《村支书的大事》《启航第一港》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紧跟时代、贴近群众、亲近人心,讴歌了新时代,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叫好欢呼,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市民在拍照 



市民在猜灯迷



市民在等吃汤圆

文艺演出后市总工会、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示、非遗宣传展示、图书免费阅读、趣味游园及品汤圆等活动。兴趣十足的猜灯谜,你一条,我一条,不一会儿,布置的灯谜都被抢猜一空。做汤圆、品汤圆,还有扔沙包、夹弹珠、扔飞镖等每一项趣味运动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热情互动,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市领导杨永玲等参加游园活动



市民在参加游园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厚植家园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鼓舞信心斗志,助推水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民在参加游园活动



市民在参加游园活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