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昭通新闻 > 县区动态

永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来源:文图:黄尹 发布时间:2023-02-06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元宵节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5日,永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30余名溪洛渡街道和永兴街道的青少年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中拉开帷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金江宣讲”志愿者谭黎明从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徽导入,引入党的二十大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事例讲述新时代十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引导孩子们“做有梦想的少年,一起向未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元宵节的习俗,带他们制作兔子灯。一双双灵活的小手用彩纸剪出月亮,用彩笔勾勒出兔子的模样……一只只形态各异、充满灵气的兔子灯表达了人们对元宵节阖家团圆的美好期盼。

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元宵节活动,结合传统佳节宣扬传统文化,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也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接下来,永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