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昭通新闻 > 县区动态

威信县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

来源:威信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6
 
玉兔迎春辞旧岁,欢欢喜喜闹元宵。2月5日,正值元宵佳节,威信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大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下午3时许,扎西国学馆内书声琅琅,一个个身着汉服的小“书生”整齐排座,齐声朗诵着《三字经》;舞台上,《七律·长征》《早发白帝城》《水调歌头》等经典诗词朗诵轮番上演,大家在诵读的过程中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另一头的扎西文苑,非遗服饰展示、蜡染制作、芦笙演奏等活动集体亮相,让群众近距离体验和品味家乡文化魅力,沉浸式感受满载幸福年味的民俗盛宴。





千人游古镇,热闹过元宵。傍晚时分,扎西红色小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牛灯表演、制作灯笼、欣赏古典舞蹈、围炉煮茶、欣赏书画创作、猜灯谜、飞花令等精彩活动相继开展,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的热情参与。



活动参与者杨迪表示:“在今天的元宵节活动中,我亲手制作了一个灯笼,非常的具有成就感,也去参加了非常温暖的围炉煮茶,让我感觉到今年的元宵节是非常不一样的,也感受到了我们威信浓浓的年味。”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在小镇红军井旁的长桌上,威信特色酥麻馅、富油馅和糯米粉等原材料依次摆开,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一起动手搓汤圆、煮汤圆,用这一粒粒热气腾腾的“白胖子”寄托浓浓的团圆之情。





扎西红军小学学生周楚说:“我的老师跟我们说,汤圆是元宵节的传统食物,今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来老街吃汤圆、赏花灯,一起看节目,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欢歌笑语迎盛世,

良宵美景庆团圆。

今日元宵佳节,

愿月圆人团圆,好运连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