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昭通新闻 > 县区动态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 鲁甸:多彩活动庆元宵

来源:微鲁甸 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5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联合文屏街道办在民富社区组织开展“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元宵节主题活动,社区居民群众共200余人参加挂灯笼、猜灯谜、做汤圆等活动。





砚池街道卯家湾社区







“正月十五元宵甜,喜迎元宵庆兔年”,万户千家今夜好。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砚池街道卯家湾社区在老年活动中心为留守老人和儿童包汤圆,送温暖,让老人和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
 
热腾腾的汤圆煮好后,居民们纷纷前来品尝,老人和孩子们高兴得连声致谢,汤圆真是吃在嘴里,暖在心里。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为辖区留守困难老人、留守高龄老人送汤圆,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砚池街道春熙社区

为丰富辖区居民节日的文体娱乐活动,开创辖区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增强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2月5日,砚池街道春熙社区举办“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活动,60多小朋友参加,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激发他们民族自豪感。

灯谜的内容涉及面广,涵盖了民俗文化、党风廉政、生活常识等。大家在灯海中,有时低头沉思,有时相互讨论,你一言我一语:“这个我知道”“那个我猜出来了”。取下灯谜核对答案,兑换小小纪念品,那一张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就感满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