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昭通新闻 > 县区动态

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水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欢乐闹元宵·喜庆迎佳节”亲子活动

来源:水富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2月3日,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2023年“欢乐闹元宵·文明扬水富”元宵节主题活动之亲子活动。



活动以学习元宵节的故事和由来拉开序幕,充分引导参与家庭学习中华传统节日,了解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同时让民族团结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制作花灯环节,志愿者一边耐心讲解、一边动手示范,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专心致志地学习花灯制作技巧。每名参与者按照步骤剪裁粘贴、穿绳、安灯,小心翼翼地拼接,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喜庆的花灯呈现眼前。小朋友们提着花灯,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随着活动的进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学唱红色歌曲《歌唱祖国》,大家认真学唱每句歌词,用心、用情唱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活动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营造了欢乐、轻松的节日氛围,锻炼了儿童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