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文明讲堂促乡风文明、助乡村振兴——守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院坝大讲堂”宣讲活动

来源:牛乡守望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守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群众会、院坝会的方式在全乡7个村(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院坝大讲堂”宣讲活动,参与群众近千人,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讲好一场精神传达



通过院坝大讲堂用理论宣讲的方式,向群众传达昭通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讲昭通市“六大战略”的基本内容,特别是乡村振兴的实质内涵,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中来。



办好一期知识培训



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是文明创建的基本要求,院坝大讲堂包含了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市民教育基本知识,动员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同时,为提升群众操家理物的能力,作为宣讲人的乡人大主席马莲就整理家务相关知识进行现场培训,并邀请群众现场操作,提升培训效果。



做好一次志愿服务



宣讲活动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乡村两级志愿者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带领群众到整洁干净的村民家中参观,到一般群众家中进行操家理物示范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志愿服务的价值,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提升人居环境的认识和体验,促进环境改善。



守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院坝大讲堂”活动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让群众能理解、能接受,推动能做到,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和家乡建设的内生动力,凝聚人心人力,提升全乡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