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建设 > 未成年人

市妇联多渠道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昭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昭通市妇联充分发挥牵线搭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多渠道、多形式关心关爱儿童,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全市先后开展“暖冬·淌爱”关爱活动、庆元宵、庆“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主题活动,为全市妇女儿童发放冬衣120件、校被80套、母亲礼包/邮包60个、洗护套装150套、儿童健康盒子508套,总价值23.7万元。
 


认真实施“春蕾计划”项目,为全市200名小学女生发放助学金12万元,为2021年选送春蕾生办理学籍,帮助女童求学圆梦、成长成才;认真实施中华儿慈会健康行专项基金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奶粉捐赠项目,为全市1500名7—36个月无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不足的婴幼儿,持续捐赠婴幼儿配方奶粉,每孩每月1罐800克,直到孩子年满3周岁,极大缓解家庭养育负担;免费提供以优生优育、科学喂养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

联合市关工委、市教体局以“喜迎二十大·书香飘万家”为主题,开展第六届“书香家庭·亲子朗读”活动,全市1516户家庭报名参加,线上展播阅读量达204.84万,亲子共沐书香、阅读点亮文明的氛围日渐浓厚,让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更加深厚。
 


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当天,昭通市妇联联合团市委走进彝良县小草坝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暨“同沐阳光”心理健康关爱行动,邀请昭通喜润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为学校200余名学生授课。宣讲老师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话语阐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里的一个个知识点,并结合生活实际和实际案例向大家宣讲了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网络沉迷等知识,介绍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5月27日,联合团市委走进昭阳区乐居中学开展“同沐阳光”心理健康关爱行动和青春自护教育,邀请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雷华阳、昭阳区防艾办熊艳分别为高三年级、高一年级共800余名学生作专题宣讲,使学生们学会了自我减压、情绪调控的方法,能迅速调节好心理状态,以积极、乐观、向上的饱满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极大程度缓解了考试压力。



依托昭通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昭通市妇联组织150名社区儿童先后到现场开展5期安全体验及家庭教育宣讲活动,通过红外体感、VR虚拟训练系统等逼真场景和富有科技感的体验训练提升儿童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