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建设 > 未成年人

昭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昭阳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2-08-18
      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8月17日,昭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在昭阳区图书馆“灯塔行动七彩课堂”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昭阳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围绕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现状、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身体危害及生理危害、如何文明绿色上网进行现场普法宣讲,系统介绍了当今社会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严峻情况,网络成瘾对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造成的双重伤害,引导未成年人掌握正确的上网方法,合理适度上网,文明绿色上网。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网络成瘾的危害及正确使用网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学习观和人生观,增强网络安全的观念意识。倡导学生关注和使用网络的正向功能,正确认识沉迷网络行为的危害,培养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避免网络成瘾。



      今年以来,昭阳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网吧管理力度,从严从重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护助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