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建设 > 未成年人

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 | 水富一中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来源:水富教体之窗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19
 
 
 
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

水富一中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为增强师生法制观念,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9月14日,水富市第一中学邀请云南华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云英,到校开展法制专题讲座,水富市公安局政委李浪、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志坚(市一中法治副校长)出席活动。



王云英律师讲座主题为《保护自己,远离伤害》。

王律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针对当前青少年突出的违法犯罪趋势和特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特征及原因,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利用的特点,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了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应负的法律责任等与在校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广大学生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防范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



课上,李浪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运用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远离不法侵害,做好自我保护。

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学校师生的法制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校园法制安全工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