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化文艺

昭通市扎实做好戏曲进校园演出

来源:昭通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09-1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地方戏曲文化,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艺术修养。昭通市根据《中共昭通市委宣传部 昭通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送文化百千万工程”的通知》(昭市宣联发〔2021〕1号)文件精神,昭通市扎实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让优秀戏曲文艺走进校园。





昭通市在传承地方传统戏曲的基础上,紧扣时代主题,精心编创排演了新的戏曲节目如:戏曲舞蹈《京韵华萃》《梨花颂》,花灯歌舞《昭通美》《乌蒙足迹》,花灯小戏《特殊党课》《美丽乡村》,端公戏《桃山救母》《攒营採宝》等精品,投入到文化惠民工程“戏曲进校园”的巡回演出活动中,实现每到一所学校演出一场戏曲盛宴,每到一所学校传播一场戏曲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搭建了唱念欣赏、身段体验的平台,将历史知识、道德教育在潜移默化中进行传递和普及,更好地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培养和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截止目前,11县(市、区)完成演出24场次,惠及24所学校,学生4.32万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