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化文艺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丨镇雄:系列活动闹新春 欢乐喜庆年味浓

来源:云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28

正月初一至初三,昭通市镇雄县举行为期3天的“古邦之趣——春节游园活动”。该县人民公园、伴山城市广场、大古里欢乐城等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广大市民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该活动。



此次活动是“古邦春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趣味十足。兔年“鼻”发(贴兔鼻)、手稳福稳(夹玻璃珠)、福中生花(剪窗花)、鼓锣迎福(盲人敲锣)、欢喜套福(套圈圈)、福跃龙门(吹乒乓球)、亲子运福(运球)、福旋大地(陀螺挑战赛)等老少皆宜的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排队参与。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在各个项目前玩得兴高采烈,彼此间还互相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和嬉闹声此起彼伏。大家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奖品,也收获了欢乐。



听说今天有游园活动,市民范娟吃过午饭就带着家人一同前来。“这些活动很好玩、很有趣,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希望以后多举办。”范娟说道。



同一时间,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正在县城呢噜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演,为易迁群众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搬来这里三年了,每个春节都过得很开心、很热闹。”易迁群众陈宗飞告诉记者,每逢过年过节,社区都会组织一些文娱活动,让大家在一起聚聚,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据悉,春节期间,镇雄县还将陆续举办少儿才艺大比拼、青年歌手大赛、广场舞比赛等“古邦春韵”系列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浓浓的年味中欢度新春佳节。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