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滚动

昭通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昭阳区启动

来源:昭通微科普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9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昭通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昭阳区启动。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网络直播启动仪式+线下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昭通市科协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委网信办、昭通学院等24家单位联合举办,市直21家单位结合昭通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传播科学思想,推进文明创建”、结合《昭通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目标任务、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分别上台宣布行业科普活动主题。





线上启动仪式现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翼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科普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科普工作是一项崇高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之际,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科普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指导。聚焦基层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勇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2022年昭通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线下科普宣传活动中,市科协、区科协、市气象局、市消防支队、云南广电网络昭通分公司通过机器人表演、科普大篷车播放科普宣传视频,科普工作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讲解科学防疫、气象灾害应急避险、防范电信诈骗等科普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环保袋300余个、围裙200余个,医用口罩300余个,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昭通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为我市开展科普活动拉开了序幕,接下来,我市各“科素”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市)科协将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专场活动。昭通市科协还将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动员组织社会各界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全民科普主题调研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等活动,真正使科普工作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心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