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时要求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昭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8


“参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多长时间了?实际工作中发现了哪些问题?”“去年就参与进来了,我发现行人在十字路口打出租车时存在安全隐患,而路口前后50米又没有出租车招呼站。”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到昭阳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昭阳大道与凤霞路交叉路口,罗永斌向一名正在开展交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了解情况。



2022年是昭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沿着昭阳大道步行,罗永斌先后来到原南城幼儿园、迎丰路与昭阳大道交叉路口、学生路与环城东路交叉路口,以及养征稽查家属区、瓦窑村路、外贸巷、东正街、德育街、文昌街、建国街等主干道和背街小巷,进小区、访住户、听民声,一路走、一路看,实地督导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河道治理、老旧小区改造、“飞线”整治、创建氛围营造等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督导后,罗永斌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和昭阳区工作情况汇报,细化研究责任落实机制、实地点位提升、典型事例宣传、群众动员组织、督查跟踪问效等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真正把创文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改善民生的过程,让群众在创文中感受美好生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