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村镇】永丰镇开展“粽香传情,共建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永丰镇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民族传统节日,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同时助力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3年6月19日下午,省级文明村镇永丰镇组织开展“粽香传情、共建文明”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法律法规、最新政策主题宣传教育。志愿者分别对《昭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反恐反诈知识、安全生产,未成年人防溺水、耕地保护等内容进行专项逐一宣传。



第二部分为包粽子比赛,主持人对端午开展活动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介绍。便开始单人赛、团队赛两部分,志愿者将提前清洗、浸泡好的糯米、蜜枣、花生、粽叶等材料分发给参赛选手,首先进行单人比赛,在规定时间内,以包的最多的为胜,大家纷纷参与,展示自己的手艺。随后进行团队比赛,大家进行自由组队,4人一组,大家相互协作,折叶、填米、放料、扎线等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一张张普通的粽叶在他们手里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比赛结束后评选出单人及团队的前三名,进行相应奖励,其他人员将自己制作的粽子带回家。



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传统节日期间以自己动手,团结协作方式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记忆,同时增加了他们对法律法规、最新政策了解,希望这种活动多多举行,他们也会积极参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