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村镇】向家坝镇举办2023年“庆丰收 感党恩”农民丰收节活动

来源:微水富 发布时间:2023-08-23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又是一年丰收季。8月22日上午,市级文明村镇向家坝镇在永安村田竹村民小组举办主题为“庆丰收 感党恩”的2023年农民丰收节活动,该镇6个村(社区)的村民和周边闻讯而来的游客齐聚一堂,共享劳动果实,欢庆农业丰收。



位于田竹村民小组的金谷大米种植基地,蓝天白云下,青山作屏、阡陌纵横,稻浪翻滚、瓜果飘香,好一派“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的田园景象。

小彩龙舞起来,腰鼓敲起来,大鼓擂起来,热闹喜庆的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序幕。歌曲《好日子》《中国人》《风吹麦浪》《大丰收》《在希望的田野上》,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心中的歌儿献给金珠玛》《小星星》等由村民排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生动呈现耕耘劳作之美,尽情抒发丰收的喜悦之情,彰显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




打谷、捉鱼、抓鸭、打糍粑、稻田拔河、吃玉米、吃西瓜等农事体验和趣味比赛在大家的呐喊助威、欢声笑语声中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其中穿插有关“三农”知识的有奖竞答。活动现场,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了桂圆、花生、毛豆等劳动果实。在品鉴新品大米、农耕文化展示、乡村涂鸦、乡村阅读季活动中,来自十里八乡的村民和游客尽情体验、乐在其中。各项比赛结束后,获奖人员欣喜地领取奖品——稻田鸭和金谷大米。



当日下午,向家坝镇举办了农特产品推介交流活动,向参会企业推介桂圆、猕猴桃、密本南瓜、金谷大米、手工挂面、噜咪啦薯片等农特产品,商定合作事宜。

向家坝镇在本次农民丰收节期间,除开展线下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外,还开展了水富电商平台和网红主播线上直播带货助农活动,将庆丰收活动与弘扬传统农耕文化、宣传推介农特产品有机融合,既让农特产品借助网络的“翅膀”销往全国各地,又充分展示该镇农业农村建设取得的可喜成就,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