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村镇创建| 绥江县会仪镇:倡导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

来源:微绥江 发布时间:2023-11-03


近日,会仪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主题系列活动,多渠道、多形式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面提升文明乡风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宣传教育兴“风”。会仪镇依托党员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利用大喇叭、志愿者入户等多种形式,营造移风易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村规民约立“风”。各村(社区)邀请村级红白理事会信息员,集思广益对各村红白理事会章程和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规定进行修订,将彩礼、随礼和宴席规模、标准写入村规民约进行“限高”。同时积极组建移风易俗宣讲队伍,向群众宣讲当前婚丧礼俗大操大办、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等陋习的严重危害,以及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简朴务实的文明新风。

 

 

榜样乡贤带“风”。开展选树典型活动,以党员干部、乡贤名人、五星级文明家庭、好儿女等极具示范作用的“关键少数”,引导鼓励大家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