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昭通市农业科学院举办新品种品鉴会

来源:昭通市农业科学院 张薇、许蕊淇 发布时间:2022-12-19
 
 
       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

       为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我市农作物新品种推广进程,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2022年12月12日,昭通市农业科学院举办特色果蔬、马铃薯及优质大米新品种现场品鉴会。上海市松江区水稻研究所、农技推广中心,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技推广总站、市农业农村局、市直相关单位专家和领导,昭通猕猴桃、奶奶菜、马铃薯、水稻优势产区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品鉴会。



       参会人员组成品鉴专家组品鉴了市农科院选育的奶奶菜、裸仁南瓜、猕猴桃新品种及绿色防控脐橙等特色果蔬,品鉴了引试的马铃薯、优质稻米新品种。专家组通过“一闻、二看、三品四回味、五交流”,对品鉴品种进行打分、评价。

       此次品鉴会展示了昭通农科人员近年来奋斗积累的成果,市农科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业务争先创优,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用具体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



       上海市派驻昭通市挂职的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上海松江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顾晓峰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牵线搭桥,通过东西部协作引试水稻品种,找到符合市场需求、适合昭通的优质、高产水稻品种并推向市场,以良种配良法帮助农民从卖稻谷向卖大米转变、增加收入,推动昭通稻米产业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高慧要求,加强与新型经营主体的合作,从资源保护利用、自主创新着手,在筛选出新品种的基础上,通过主体加大示范种植推广应用,为我市果蔬品种更新换代提供良种支撑,推动特色果蔬、马铃薯及稻米产业朝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