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昭通市农科院科普课堂走进靖安安置区

来源:昭通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6
 
为丰富青少年寒假文化生活,提升科学素质,1月12日,昭通市农业科学院联合昭通市海星行动公益协会在靖安安置区组织开展“迎接新年祝福 传承农耕文明”科普志愿活动。



市农科院党支部书记唐坤带领科技人员,发挥专业科学知识和丰富经验阅历,围绕脱毒马铃薯生产、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内容,向靖安安置区康庄社区的青少年进行脱毒马铃薯生产、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知识讲解,展示马铃薯脱毒苗及显微镜下的奇妙世界,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啊!一个细胞居然能长成一棵植株?”“哇!捕食螨原来长这样!”青少年们在显微镜下看到肉眼看不见的捕食螨后,惊叹不已。



本次农业公益科普讲堂不仅满足了青少年对微观世界的好奇心,增加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直观感受,更让他们懂得了科学种植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青少年的知农爱农意识,促进中华农耕文化的传承弘扬,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意识,坚定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市农业科学院依托云岭(昭通)志愿项目,在“99公益日”筹到了价值3000余元的爱心物资,活动结束后,将爱心物资发放到靖安安置区的35名青少年手中,在冬日里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