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创建丨昭通市交运局“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活动丰富

来源:昭通市交通运输局 陈静 发布时间:2023-02-03
 
春节刚过十余天,就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这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时刻,观灯赏月、猜灯谜、吃元宵……人们通过各种形式“闹元宵”,庆贺新春的延续。

2月3日,昭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2023元宵节亲子游园活动,为传统的底色添加现代的线条,共邀干部职工“过三关”,同品元宵节的味道。

第一关:猜灯谜



市交通运输局党建书屋内,红彤彤的灯笼和灯笼下高低悬挂的灯笼让人赏心悦目,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轻舟远去猿声起,空高月下传箫音。(打一节日名)”“麻雀虽小。(打一歇后语)”“夸夸其谈。(打一城市)”……100条灯谜涵盖了字谜、成语、歇后语、地名等多种类型,干部职工徜徉在灯谜之间,寻找目标、驻足冥思、求助外援,一系列操作后,谜底已了然于心,毫不犹豫撕下灯谜,来到解谜区一举拿下!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一关,就是妙趣横生!”参加活动的职工说道。

第二关:学习强国挑战赛
 


“大家需要两两搭档,参加学习强国双人挑战赛,优先达到100分者获胜,即可获得印章,输的一方则需要再战,直到获胜。”在工作人员说完挑战规则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四处邀约“战友”。

大战一触即发,挑战者紧盯屏幕,随着倒计时结束,题目映入眼帘,你20分我20分,你60分我40分,挑战双方不分伯仲,分数你追我赶,全程紧张刺激,成功将围观者带入其中。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一关,就是酣畅淋漓!”一轮挑战下来,大家感慨道。

第三关:民俗知识问答



“我选择1号题”“我选择25号题”……

“下列选项不是元宵节的习俗的是?”“第一次提出光盘行动的主题是?”“《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提纲》 指出,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重大原则是?”……参加民俗知识问答挑战的干部职工随机抽取题号回答有关民俗问题。

“本环节我们共计准备了35道题,涵盖了二十大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明礼仪、节日习俗等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两种。”游园活动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旨在让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体会绵延悠长的文化味儿。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一关,就是受益匪浅!”答对题目后,有人这样说。

猜灯谜、挑战答题、知识竞赛,干部职工一路过关斩将,直到集齐3枚印章,便拿着奖券参与抽奖,鼠标垫、冰箱贴、护手霜等等,礼品虽小,却都是智取。



“这是一个满载而归的元宵节,也为繁忙的工作增加了一抹亮色。”大家纷纷表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