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张乾艳家庭:文明家庭盛开幸福花

来源:大关融媒 李自洪 杨华奇 发布时间:2022-09-05
 
大关县吉利镇龙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乾艳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团结和谐、相敬相爱的五口之家,深受同事邻里的好评与赞誉。

张乾艳一家五口中,夫妻俩与公公都是中共党员,丈夫胡天彬在吉利镇城建所工作,公公胡仁华是一名乡村退休教师,婆婆李洪翠曾是一名乡村医生,儿子胡泰祐是一名小学生。



张乾艳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工作中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扎实肯干、任劳任怨,在每个岗位上都作出了优异的成绩。她先后多次被各级党委和组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平安家庭示范户”“青年扶贫先锋”“最美扶贫干部”等荣誉称号。工作期间,张乾艳还通过自学、函授获得了大专文凭。2020年,张乾艳与丈夫胡天彬均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张乾艳夫妻俩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公、婆婆的理解和支持。公公、婆婆平时相敬如宾,重视家风家教,在照管好孙子的基础上还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免去了夫妻俩的后顾之忧。

虽然张乾艳和胡天彬工作离家并不远,但一家人能在家一起共同吃顿饭都很难,每次他俩能同时回家吃饭,公公婆婆都像接待远方的贵客准备两个好菜,高高兴兴一起下厨。



张乾艳公公 胡仁华

“我儿子和张乾艳工作非常忙,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和疫情期间,他们都很少回家,像今天这样在一起吃饭的时间太少了,我很支持他们的工作。”

张乾艳作为龙坪村“两委”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巩固脱贫成果,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还积极带领广大留守妇女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倡导文明幸福生活,参与脐橙、枇杷、竹子的种植与管理,推进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



大关县吉利镇龙坪村委会副主任 杜清群

“我们支书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为人谦和,对老百姓非常热心,在老百姓心中她的口碑很好。”

2019年,通过张乾艳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他们在吉利镇集镇自建了新居,终于从老家低矮的小屋搬进了集镇新建的楼房,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张乾艳的邻居 刘苗

“作为张乾艳的邻居和朋友,我对她的家庭条件还是非常了解的,她对公婆非常地孝顺,对丈夫能尽到作为妻子应该尽到的义务,对小朋友(孩子)的教育也非常地重视,对邻里关系也处理非常融洽。”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