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昭通市举行2023年“好家风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昭通市妇联、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激昂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系列“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好家风故事宣讲”活动。来自昭通市纪委监委、昭通市文明办、昭通市卫生健康委的有关领导,昭通市直各单位妇联(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获得云南省省级表扬的2022年度“清廉家庭”“健康家庭”“抗疫最美家庭”代表,2023年度云南省“最美家庭”代表,2023年昭通市“最美家庭”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获得云南省和昭通市表扬的家庭代表陈敏、刘昌亚、刘莎、陈康、余飞深情讲述了他们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将家庭美德故事不断传播升华,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中,昭通广播电视台的管晏母女深情朗读了由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中的《习近平走进李发顺家》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走进“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一起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昭通市幼儿园师生带来了情景剧《猜猜我有多爱你》,提醒广大家长不要因为工作忽视孩子的感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父母的教育和陪伴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



自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昭通市各级妇联、文明办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不断拓展活动方式和内涵,深入挖掘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家庭典型代表,以提升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扩大群众参与面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掀起传承美德、树立优良家风的热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