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我市举行全民阅读及家风家教分享会

来源:昭通日报实习记者 马纯 文/图 市创文办 发布时间:2023-06-25

6月21日,夏至节气,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策划,市妇联主办的“粽香传浓情·端午诵传承”全民阅读及家风家教分享会在昭阳区融创凤凰山国际文旅小镇举行。活动邀请了多个年龄段的市民进行现场朗读和才艺展示。



《最忆端午》《赤伶》《少年中国说》《琵琶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节选)》《知否知否》……活动现场,既有少年儿童慷慨激昂地朗诵诗词,又有母女满含深情地诵读文章,还有古诗词新编新唱,展现着全民阅读的风采;“全国最美家庭”和“昭通市最美家庭”获得者分享着最美家庭的故事;专家学者讲述着屈原和端午节的故事。古筝演奏、插花表演、茶艺展示,市民朋友展示着自己的传统技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全民阅读、家风家教分享会属于昭通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端午”群众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还包括2023年昭通环保公益乐跑赛、赛龙舟表演(巡游)活动、文艺演出活动、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创作活动。今年端午节期间,5个活动在昭阳区依次进行,铭刻传统佳节记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