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昭阳区第五小学组织学生到学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图/文:昭阳区第五小学 孙继琼 发布时间:2022-11-17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传承美德教育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举措。为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2年11月9日上午,学校以“手牵手参与志愿服务 心连心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组织学生到学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装,手持劳动工具,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充分发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部分志愿者用抹布清洁宣传栏、公共设施,其余人认真清扫着墙角边、道路旁、绿化带里的塑料袋、烟头、废纸等垃圾,并将打扫后的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桶。



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推进“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同时,在潜移默化中促进了全体学生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培养孩子们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



我校将一如既往鼓励学生们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