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传统体育进校园 强身健体扬国粹 ——昭通市昭阳区第五小学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昭阳区第五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7


文以载道,武以修身。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传承国学文化瑰宝,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增强自身体魄,昭通市昭阳区第五小学开展了“传统体育进校园 强身健体扬国粹”主题活动。活动的开展,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日常训练中,武术教练从行礼动作开始,到整套动作结束,向同学们展示了起势、下马、冲拳等主要技术动作。每一招一式都打得精彩绝伦、招招有力,既有传统武术的动感,又有韵律体操的美感,各种技术动作如行云流水,刚劲有力,让孩子们惊叹不已,陶醉在中华武术的魅力之中。



同学们带着对武术锻炼的热情,练拳、推手、跨步、马步……专心致志地学习着,训练时认真专注的神情,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眼前一亮。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招式整齐划一,口号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阳光、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完美诠释了中华武术的精神。



2022年11月11日,我校还组织了“传统体育进校园”武术展演活动,武术群英队的孩子们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不仅进行了武术基本功的展演,还表演了《少林五步拳》。他们凝神静气,精神饱满,或长拳舒展,或步履稳健,动作铿锵有力,一招一式尽显中华武术的精、气、神。



精彩纷呈的武术展示为台下的小观众们彰显了他们英姿飒爽,健康朝气的精神面貌,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掌声阵阵。



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有形的武术招式承载着无形的文化,传统武术不仅培育和弘扬了民族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民族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



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武术穿梭在时光的长河中,弘扬着武术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为学生创设优良的文化育人环境,从而促进和保障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昭通市昭阳区第五小学

2022年12月7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