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宣传教育

守望乡道德评议评出好村风

来源:牛乡守望 发布时间:2022-08-29



为着力推动党建带妇建的基层治理新局面,实现乡风文明促乡村振兴新面貌,8月26日下午,守望乡葫芦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妇联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平安家庭”、“和谐家庭”表彰大会,乡妇联和团委相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表彰活动按照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孝敬公婆、尊老爱幼、家庭环境卫生优良等标准,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村民小组长推荐,村“两委”审核和乡妇联把关,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各5名,“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各5户,大会为评选出的20名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葫芦坪村党总支书记向受表彰人员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并希望受表彰的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和谐家庭要再接再厉,发挥女性在家庭教育和社会中的“半边天”作用,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展风采,在推动乡村振兴中作表率,用模范行为引领身边更多文明典型涌现。同时鼓励广大妇女同志要在产业发展中创佳绩,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此次表彰活动树立了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的榜样,在全村形成夫妻和睦、家庭和谐、邻里互助的文明风尚,强化妇女在构建文明新风中的意识,推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表示会珍惜荣誉,更好地发挥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家庭崇德向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