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宣传思想 > 宣传教育

学宪法、讲宪法丨昭通市举办中小学“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来源:昭通教体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5日上午,由昭通市教育体育局、昭通市司法局、昭通市律师协会、昭通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小学“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在昭通市第一中学大礼堂开赛。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营造全市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本次竞赛由昭通市律师协会出题,竞赛内容包含宪法、民法典、环境保护、禁毒、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竞赛过程中,现场设立仲裁组,由市律师协会仲裁。竞赛结束后,由昭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罗瑞玺现场进行了点评。



昭通市中小学“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得到了昭通教育界、司法界有关专家及媒体的大力支持,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中小学校做了充分准备,积极选派选手参赛。赛场通过必答、抢答、选分、风险及加赛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分别竞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各组别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昭通参加省级遴选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