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活动

月至中秋偏皎洁,共话人间好时节 昭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来源:昭通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2



9月8日,昭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中秋视频、合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秋诗词佳句知多少、你来比划我来猜、手工DIY灯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促进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同,推进传统节日振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培育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观看视频中秋节由来

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中秋视频,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然后合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历代有关中秋节的诗词名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民族精神的源远流长。



合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在中秋诗词佳句知多少、你来比划我来猜两个环节,大家踊跃举手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整个活动其乐融融,在体现趣味性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团结进取精神。



中秋诗词佳句知多少



你来比划我来猜

中秋喜庆团圆,点亮灯笼照亮团圆的路,点亮灯笼迎中秋、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灯笼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通过手工制作灯笼,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气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满怀信心,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



手工制作灯笼



主题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