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活动

花好月圆 中秋“童”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昭通市育苗幼儿园举办庆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昭通市育苗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1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幼儿园文化生活,2022年9月9日,昭通市育苗幼儿园组织开展“花好月圆 中秋‘童’乐”庆中秋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别具一格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寓意月圆人团圆,有寄托相思,祈盼丰收之意。孩子们通过听中秋、画中秋等形式,对《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一个个传统民间故事喜爱之至,通过涂、画、剪、贴等过程亲身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意蕴与魅力,开启传统文化自信的成长旅程。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昭通市育苗幼儿园带领孩子们开展拜月、做灯笼、品桂花茶、放河灯、做月饼、吃长桌宴等庆中秋民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秋拜月活动



中秋放河灯



中秋做月饼



中秋长桌宴

花好月圆中秋至,锦绣童年韵芬芳。

通过开展“花好月圆 中秋童乐”庆中秋系列活动等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小浸润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养分之中,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创新发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