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志愿服务

“以老助老”让老年人共享智能生活

来源:昭通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3-01-15
 
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和快捷,但一部分老年人却因为不会用手机支付购物、不会用手机刷医保、不会用手机乘坐公交车而苦恼,为解决老年人“用智能手机难”的问题,1月13日下午,昭通市银耀乌蒙志愿服务协会举办智能手机培训,为老同志培训智能手机的使用和安全维护。



本次培训由昭通市银耀乌蒙志愿服务协会65岁的许思鼎为老同志详细介绍微信功能的使用、手机拍照功能的应用、图片的编辑、如何用手机支付购物、坐公交等内容。老同志们一边对照手机,一边记下许老师讲的重点内容,对不了解的知识点,老同志们认真听讲,主动提问,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对老同志学习掌握的情况,许老师还一对一、手把手地进行操作讲解。通过培训,老同志们对智能手机的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今后进一步熟悉和操作智能手机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昭通市银耀乌蒙志愿服务协会的老同志在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中,从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协会特点,为老年人开展了医疗帮扶、健康护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以老助老”行动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本次举办的智能手机培训,帮助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数字时代,可以享受智能生活的便捷。 

 

相关资讯